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恭賀 呂克桓醫師 榮獲103年台灣醫療典範獎

  /總院長室、秘書組 陳純子 組長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呂克桓醫師今(103)8月獲台中市醫師公會推薦參選『台灣醫療典範獎』,通過嚴格的書面初審,再由社會公正人士共同成立的複審委員會評選,在全國數十位參選的醫師中脫穎而出,榮獲103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1112日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暨台灣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由吳副總統敦義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呂克桓醫師對台灣醫療服務的長期付出與貢獻。這份殊榮不僅是呂醫師個人的榮耀,也是中山醫學大學暨附設醫院的光榮。學校師生及附設醫院同仁聞訊莫不為之高興、深感與有榮焉。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自95年起舉辦,『台灣醫療典範獎』選拔,期望藉由表揚在醫療工作中有特殊貢獻的醫師,來彰顯默默奉獻、堅守崗位、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受獎的醫師必須執業20年以上,並具備服務、教學、研究、國際各項具體成就及榮譽事蹟。



呂克桓醫師,現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民國70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科,74年,至台大醫院接受小兒過敏氣喘免疫專科訓練,取得免疫過敏科及風濕病科專科醫師證書,78年,赴美國哈佛大學兒童醫院小兒過敏免疫學深造,80年,本著回饋母校和對台中深厚的情感,返回母校附設醫院擔任小兒科主治醫師,81年兼任臺大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89年接任兒童部主任。91年,升任中山附醫中港分院院長,95年,取得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博士學位,97年,擔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總院長,103年榮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職務迄今。

    呂醫師為人勤奮踏實、個性沉穩內斂,幼年體弱夢想成為醫師,多年來努力打拼,在醫療服務與經營管理上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是從基層循序而上的領導者。擔任台灣氣喘諮詢學會理事長及台灣省兒童氣喘過敏暨衛教協會理事長期間,結合各界的資源與人力,積極投入氣喘防治教育的推動,改善氣喘的治療成效,並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不僅編輯、推廣台灣本土的『氣喘診療指引』,並且經常舉辦衛教活動,宣導氣喘防治的重要,對於兒童過敏免疫的貢獻有目共睹。同時,呂醫師在中山附醫服務期間,帶領中山附醫不斷成長蛻變,通過兩次醫學中心評鑑的考驗,不僅獲得民眾的信賴支持,其領導長才也備受同仁及各界的肯定。

    台中市醫師公會推薦呂克桓醫師的理由及傑出貢獻事蹟摘要略述如下。
1.  人醫病要醫心,立志成為兒童的守護者。
2.  氣喘、過敏疾病諮詢及衛教工作。
3.  重視醫學教育及研究,以身作則傳承良醫風範。
4.  建構電子病歷系統,推動無紙化、無片化醫療資訊服務,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5.  發展具有特色的全人關懷服務,引進最新的醫療設備,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
6.  智慧醫療大樓,使民眾享有更優質的就醫環境。
7.  善盡醫療社會責任,深耕社區照護,参與偏鄉醫療服務。
8.    提升醫療品質、病人安全,成效卓著屢次獲獎。
9.    在醫院的經營管理上,積極推展國際醫療,發揮「愛無國界、醫者天下」的精神,醫療援助友邦。
10.            呂醫師帶領醫療團隊,時時以身教、引導同仁積極努力,平易近人的作風,贏得同仁們的尊敬與信賴,並領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兩次通過「醫學中心」新制醫院暨教學醫院評鑑,為中部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呂醫師以醫者仁心,致力於兒童醫療照護;推動氣喘、過敏疾病諮詢及衛教工作,維持民眾健康;建構電子病歷系統,推動無紙化、無片化醫療資訊服務,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發展具有特色的全人關懷服務,引進最新的醫療設備,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醫療大樓,使民眾享有更優質的就醫環境。不僅善盡醫療社會責任,深耕社區照護,且参與偏鄉醫療服務。在提升醫療品質、病人安全,均成效卓著屢次獲獎;在醫院的經營管理上,積極推動國際醫療,發揮「愛無國界、醫者天下」的精神,醫療援助友邦,並且,領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兩次通過「醫學中心」新制醫院暨教學醫院評鑑。不論是醫療服務或教學研究乃至醫院管理,呂醫師都有具體傑出的貢獻,也為中部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他帶領醫療團隊,時時以身教、引導同仁積極努力,平易近人的作風,贏得同仁們的尊敬與信賴,他無私奉獻的精神,足以做為醫療人員學習的典範,故推薦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