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服務

/藥劑科 巫櫻桃 藥師
「到大醫院看病什麼都要等!就連單純只領藥,也要等!」您的心聲我們聽到了,為了節省您的時間成本,不需與當日就診病人排隊等候批價,就能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即日起提供慢箋預約服務。
視病猶親,時時為病患著想,希望能為本院患者提供更佳的服務,本院特別提供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服務。小兒科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之使用者,將會是最大的受益者,若您採取預約服務,相信會讚嘆科技帶給的便利

本院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以下簡稱慢箋)預約服務相關事項說明如下:
1.   目前僅提供大慶院區慢箋預約領藥。
2.   慢箋得以領取調劑者,須俟上次給藥天數服用完前十日內方可網路預約領藥。
3.   慢箋受理預約調劑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00~2030週六0800~1130其他時段及國定假日恕不受理
4.   預約當日領藥者,30分鐘後即可健保卡及慢箋至本院汝川大樓1樓藥局讀取健保卡並領取號碼單後排隊領藥,不需經過批價櫃檯。
5.   領藥地點為汝川醫療大樓一樓門診藥局,藥局服務時間為:
週一~週五 早上
800 ~ 下午 900
週六      早上 800 ~ 中午1200
其他時段及國定假日不受理
領藥時請出示健保卡領藥單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有以下情況接受預約服務:
1.   持有慢箋欲出國者,請臨櫃將健保卡和慢箋及機票給批價收費櫃檯辦理。
2.   含自費藥品,請臨櫃將健保卡和慢箋交予批價收費櫃檯辦理。
3.   領藥時間未到或慢箋已失效者。

本院慢箋預約服務網址http://www.csh.org.tw/Register/RegRefill.aspx,進入掛號系統內之慢箋預約。操作步驟(如圖一)
1.可選擇輸入身份證字號或病歷號碼
2.出生日期採西元年(西元年=民國年+1911)
3.慢箋編號(如圖二)
4.領藥日期
5.驗證碼,按確定即完成預約領藥程序。


若您預約非當日領取慢箋,您可選擇自行輸入本人或領藥人之手機號碼,本院將提供領藥簡訊通知之貼心服務,讓您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圖一、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操作步驟
圖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參照範例

再次提醒您,預約慢性病處連續方箋成功後,請在服務時間內帶健保卡和慢箋至汝川一樓藥劑科以健保卡讀卡報到領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